2007-08-29 電子時報
7月全球10吋以上TFT LCD面板出貨 三星電子奪冠  
 
蔡韋羽/綜合外電
南韓市調機構Displaybank公布的調查數據指出,2007年7月全球10吋以上TFT LCD面板出貨為3,400萬片,其中,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重新登上睽違1年多的冠軍寶座。

就產品應用別來看,監視器用面板出貨量最多,達1,570萬片,較前1個月減少30萬片。其次是筆記型電腦(NB)用面板,出貨量為1,020萬片,較前1個月微幅成長6.3%。而電視用面板則為720萬片,年增率為7.5%。

各廠市佔(以出貨量計)方面,三星電子因8代線正式投產,產能大增,以720萬片的出貨量拿下2006年7月以來的出貨市佔第1;台廠友達則以700萬片的出貨量名列第2;樂金飛利浦(LG.Philips LCD;LPL)則以670萬片排名第3。

另就出貨額市佔來看,三星以22.8%的市佔率蟬聯寶座;樂金飛利浦、友達分居第2、第3名,市佔率各為20.5%、19.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