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25-2007 電子時報
監視器買氣需求回溫 8月可望衝上高點
 
王君毅/台北 

6月份台灣液晶監視器銷售仍處在低檔徘徊,然隨著暑假到來及8月應用展的舉辦,預估可讓液晶監視器銷售逐月回溫,甚至有業者預估,2007年整年液晶監視器最大需求月份,將落在2007年8月。

監視器業者表示,過去暑假期間為傳統液晶監視器的銷售旺季,且應用展即將於8月起跑,預估可讓監視器的銷售動能進一步翻揚,其中又以寬螢幕監視器的需求最為火紅。

業者指出,目前19吋寬螢幕監視器的需求比例,已達總銷售量近4成左右,而22吋等更大尺寸的寬螢幕監視器也有約15%的需求比重。

寬螢幕監視器需求快速翻揚的主因,除與品牌商力推有關外,由於微軟Vista新作業系統推薦以寬螢幕監視器使用為主,且目前已暫停對PC廠供應XP 的OEM版,也是促使寬螢幕監視器需求快速走高的原因,其中又以19W與22W監視器的需求量能最大。

至於監視器價格方面,由於2007年面板報價在4月起翻揚,且以17、19吋面板為例,目前單月平均都有8~10美元的價格漲幅出現,而19W面板報價也已有15~20%的調幅,也讓監視器終端不得不將面板成本上揚反映到終端銷上,某方面也是影響日前監視器銷售力道不如預期的原因。不過業者預估,時序進入第3季後,7月份雖然監視器面板報價持續緩漲,然品牌業者為衝刺暑假買氣,短期內應無再調整價格的打算,不過倘若後續面板價格出現較大的波動,品牌業者勢必得再提高售價對應。

另外,中信局的採購標案在2007年第3季起也將陸續開出,如此也成推升監視器需求再向上翻揚的重要動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