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19-2007 經濟日報
面板需求旺
彩晶 傳將續建六代廠 
 
記者邱馨儀/台南報導
 
瀚宇彩晶(6116)受惠面板訂單需求旺盛,獲利明顯躍進,中小尺寸面板接單甚至已到年底,續建六代廠的傳言再起,但彩晶公司表示,最快要到明年初時,才會就六代廠興建與否進行評估。

受惠於去年之前面板廠放慢產能擴增,今年面板產業市場需求強勁,以往供過於求引發流血殺價的情況較以往大幅改善,但在今年面板廠獲利改善下,面板廠擴建新廠的策略鬆動,除了友達(2409)、奇美電(3009)之外,彩晶的六代廠是否興建,也成為法人觀察的焦點。昨天面板股表現弱勢,彩晶下滑0.25元,收9.8元,友達下滑1.3元,收56元,奇美電下滑0.7元,收38.35元。

面板經歷第二季的淡季不淡,進入第三季傳統旺季,市場上開始出現雜音,對後續價格走勢與市場需求出現不同看法。主要是第二季以來面板價格持續上漲,尤其是筆記本型電腦與監視器面板價格漲幅最大,這兩項面板漲幅進入7月已經逐漸縮小,目前面板價格漲幅已大,下游系統廠商接受意願受到影響,一般認為繼續再漲的機會相當有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