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達明基高層大搬風
陳炫彬副董兼執行長 陳來助接總座

【吳秀樺╱台北報導】繼2005年成立7人小組後,友達(2409)昨日董事會再進行大規模的人事變動案,原總經理陳炫彬升任副董事長兼執行長,資深副總經理暨製造總部總經理陳來助升任總經理兼營運長,執行副總熊暉則轉任佳世達總經理,整個人事案將在9月1日正式生效。

嶄新氣象
對於友達進行大規模人事調整,外資法人與TFT-LCD同業均認為,對友達未來的營運並沒有太多變化,反而是明基(2352)(9月改名佳世達)的衝擊會比較大。

熊暉轉任佳世達總座
法人指出,來自友達的熊暉同屬友達明基集團體系,而且是李焜耀的嫡系人馬,赴明基擔任專業經理人,內部反彈聲浪應該不會很大,尤其熊暉轉任明基是扮演救亡圖存的角色,未來的責任會比在友達更沉重。
外資分析師則指出,過去友達的生產、製造、行銷與營運全都由陳炫彬主導,在本次的人事案中,陳炫彬被選任為副董事長兼執行長,除擔任公司中長期發展策略規劃與執行外,客戶與供應商關係、統籌經營管理團隊,同時還得直接向董事會負責。

改造明基無後顧之憂
至於新任總經理陳來助將負責公司營運規劃與執行,陳來助原任製造總部總經理,在升任總經理暨營運長後,負責營運的規劃與執行,並向執行長報告。也就是說,原來得負責生產製造的陳炫彬,在業務切開後,陳來助可以協助陳炫彬管理公司。
法人說,就整個經營面看,如此的組織變革對目前規模不斷擴大的友達,有其必要性與及時性,此一人事案對友達業務發展極具正面助益,在2位強而有力助手奧援,董事長李焜耀可以無後顧之憂,並且有更大的心力放在改造明基上。
友達指出,在考量企業永續經營與發展,積極培育優秀經理人,進一步調整管理組織。李焜耀仍繼續連任董事長後,未來負責督導經營管理團隊的運作,並且落實公司治理,為股東創造最大利益。

KY:培養優秀經理人
李焜耀說,企業要能長久經營,必須讓公司體質健全,長期以來在集團各公司內便有計劃地推動組織變革和培養優秀經理人,以迎接產業快速變化及新事業需求。他說友達過去6年歷2次大型合併,是國內少見的合併,在這2次合併案中,公司經由磨合歷練,讓友達專業經理人可得到更多的實務訓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