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21-2007 工商時報
面板獲利王群創市值破三千億

李淑惠/台北報導

    在外資德意志率先調高群創(3481)本季獲利之後,外資摩根大通接棒調高群創本季獲利至二十七億元,目標價更大舉上修至一五○元,成為市場上的高標,而群創本季獲利依照外資圈的計算,落在二十七億元至二十八億元之間,累計上半年獲利將穩居面板業獲利王。群創在外資「競價」之下,昨日市值正式突破三千億元大關,全年度獲利可望破百億元。

    外資法人指出,過去幾年,面板廠一旦宣布籌資、擴建新廠,往往會衝擊股價表現,一方面預期新一波建廠動作將會大幅增加產能供給,另一方面市場預期增資新股造成的股本膨脹,將會稀釋原股東的每股投資收益,因此增資往往會影響股價表現,然而群創在宣布擴建七代以上生產線、股東會通過私募以及GDR發行計畫之後,不但沒有壓抑股價表現,反而屢創新高。

    目前鴻海集團股中,平均本益比(P/E)約在三○倍左右,遠遠高於大盤平均本益比,以群創目前市場預估全年每股獲利四元至五元計算,本益比也在集團平均本益比的加持之下,落在二五倍至三○倍的超高區間。

    外資圈在二週之內,接連有德意志證券、摩根大通證券調高本季獲利、目標價,還有投信、外資醞釀調高群創的目標價,形成「競價」的情況。而在第二季面板報價飆漲之下,各尺寸面板價格普遍上揚,法人對面板業第二季獲利普遍往上修,群創的預估值達二十七億元至二十八億元,如果群創獲利實際數不偏離此預估,加計第一季約十億元獲利,群創上半年仍穩居獲利王。

    依照摩根大通證券最新的報告,該券商預估群創本季獲利將達二十七億元,全年度獲利將上看一百零六億元,每股盈餘高達四.五五元,並且將群創的目標價從五○元調高三倍達一百五十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