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29-2007 經濟日報
華映20、22吋W面板 邁向世界第一
年產量550萬片 將是今年營收生力軍 下月獲利在望

記者張義宮/台北報導 
   華映(2475)董事長林蔚山表示,華映以六代廠切割的優勢,在20吋寬螢幕(W)、22吋W液晶面板的產量年底將可邁向世界第一,年產量達550萬片,將成為華映今年營收生力軍。5月華映營運將可損益兩平,6月一定獲利。
20吋W、22吋W面板是華映六代廠的最佳切割,玻璃利用率高達92% ,在監視器大廠冠捷、DELL、三星、飛利浦等搶單下,華映的這二款面板供不應求,缺口逾二成,報價在6月再度漲價,漲幅5%、每片提高8美元左右。
   也是大同集團董事長的林蔚山說,各尺寸的面板都在缺貨中,漲幅不一,華映的產品涵蓋很廣,尤以在20吋W、22吋W面板產量開出之下,至年底出貨量將躍居第一大供應廠,最慢的話也會在明年實現。
   林蔚山表示,華映中小尺寸面板今年的產量可達5,300萬片,明年提高至8,000萬片,對改善華映的營運助益頗大。
   華映則指出,華映六代廠是20吋W、22吋W面板高效率的生產模式,一片玻璃可切割20吋W達20片、22吋W吋也有18片之多,這二款已形成市場的主流,在全球一線品牌大客戶的需求加溫下,目前處於供不應求,加上華映的價格頗有競爭力,客戶下單來得快又急,華映正在每月提高產量之中,來擴大銷售量。
   華映認為,5月出貨的20吋W、22吋W面板合計約35萬片、6月將提高至50吋,至年底可達月產70萬片,全年達550萬片,有機會超過同業的產量,明年供應量還可擴大至850萬片,成為華映在TFT事業部門重要的營收來源。
   20吋W面板的報價約在135至140美元,22吋W面板則在155至165美元,華映表示,這二款面板供不應求,缺口超過二成,6月報價將隨業界調漲,漲幅5%、每片提高8美元左右。美國市場在3月改以數位廣播,採用16比9寬螢幕規格,過去20吋的4比3 規格的液晶電視轉為寬螢幕機種,華映賣出的20W、22W面板有的被客戶生產做為液晶電視,成為液晶監視器、液晶電視兩用的面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