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03-2007 經濟日報
華映友達 中科極力拉攏 
二大面板業后里設廠腳步放慢,園區展誠意,將先做好公共設施配合。
 
記者蕭君暉、宋健生/台北、台中報導 
   考量大尺寸面板景氣,中華映管(2475)、友達光電(2409)在中科后里園區的設廠計畫,不約而同放慢腳步,中科園區管理局長楊文科昨(2)日表示,近日將與兩家業者溝通建廠時程,希望儘快動工。
   楊文科強調,配合面板廠調整設廠政策,中科也改變策略,由過去的建廠與公共設施同步進行,改為公共設施先做,再交地給廠商建廠,展現留住這兩家旗艦大廠的最大誠意。
   友達董事長李焜耀表示,友達后里建廠未來一定是八代以上面板廠,但目前仍在紙上作業,並未有明確的時間表。
   華映董事長林蔚山則說,新世代廠的投資興建,要等到有確定的訂單,也就是有下游的策略聯盟夥伴,才會動工興建,目前沒有時間表。
   總投資金額約1,665億元的華映中科后里新廠計畫,原訂5月1日動工,但華映經營階層稍早改組,由林蔚山接任董事長後,后里園區投資計畫已放慢腳步。
   據了解,華映今年資本支出只剩128億元,至於新世代廠投資,將等找到策略合作夥伴才會啟動。
   友達在后里園區興建新世代面板廠計畫,也因環評受阻,由原先的投資4,000億元、分二期興建四座面板廠,縮減為2,540億元先建二座面板廠,另在中科基地增建一座7.5代面板廠應急。
   中科管理局1月底舉行土地核配會議,確定取消華映原承租的后里園區北側后里農場52公頃土地,改由半導體記憶體大廠瑞晶取得其中21公頃土地,茂德取得20公頃。
   華映設廠廠址移往南側的七星農場,與友達設廠基地毗鄰。友達原承租七星農場72.59公頃土地,撥出25.02公頃給華映後,僅保留47.57公頃。
   楊文科說,調整核配土地,主因華映設廠遲未動工,且決定縮減投資規模後,所做的全盤檢討。
   華映原預計在后里園區蓋四座新世代面板廠,如今在七星農場只再投資1,665億元,興建一座六代廠及一座7.5代面板廠,且原訂5月1日建廠時程,迄今仍未見具體動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