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國「傳奇四分衛」蒙坦納馳騁球場16年致勝心法!

在職業運動場上,有一套歷久不衰的原則可以為個人或團隊奠定成功的基礎,這套原則,同樣可以應用在家庭和事業上。要想成為常勝軍,就必須培養求勝的意志,而求勝意志是建立在充分準備、樂觀進取、注意細節、百折不撓、舍我其誰、誠實、忠誠和正直等特質之上的。
要培養求勝意志,不必靠什麼神奇的公式,你只須努力不懈、每天都為追求成功預做準備,並且持之以恆地做好每件該做的事。透過學習可以培養自己求勝的意志,而且一旦養成求勝意志,這樣的意志就可以持續維持並且感染身邊每一個人。
「參與競技運動,是我們為人生做好充分準備最好的方法之一,因為競技運動忠實反映出我們生存世界裡激烈競爭的本質。在我的團隊裡,絕對容不下對超越競爭對手和追求勝利沒有熱切動機的人。如果獲勝不重要,大家就不會那麼注重表現成績。不管你喜不喜歡,我們就是生活在必須不斷評斷個人表現的世界裡。」--喬‧蒙坦納
「走起路來要像個優勝者。這不是象徵性或是一廂情願的說法。希望自己走路能夠像優勝者,就必須用優勝者的角度思考,你必須覺得自己就是優勝者。你必須下工夫研究、發掘、爭取、探索、提問,還要經歷成敗,直到你完全確定自己的心裡已經存在求勝意志為止。就用優勝者的姿態走路吧!」--湯姆‧米契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