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美終於宣布調降財測了,第四季將虧損23億元,只是星
期五卻反向走高,看起來像是利空出盡的樣子。

只是虧損23億倒是有一點高出我的預料,原本我是覺得應
該在15~20億之間,看來真的是連大尺寸電視的利潤都被
侵蝕掉大部分了。而以目前的情況來看,彩晶預估第四季
虧損十億元是有些樂觀了,但估計到他故意將五代廠折舊
延後來看,二次調降財測的可能倒也不高。

只是現在大家都以利空出盡來看待,我是覺得倒也有點太
過樂觀了,就像之前說的,明年第一季可還有一些五代廠
產能還沒開出呢!要供需平衡或許下半年會有些機會,但
等六代產能開出後,或許到年底又會步入供給過剩的窘境
下一次的景氣或許較短,說不定只有3~6個月左右;除非
又有原物料供應不順的情況發生。

前幾天有看到一篇演講的投影片:
拓璞產業研究所分析3MMA與12MMA對股價關係。以YoY來看
,黃金交叉將在2005年第 2季,但股價可能提前1~2個月
落底。以 MoM來看,則在2004年12月就產生黃金交叉,但
以歷史記錄來看,股價會延後1~2個月落底。以這樣來看
,股價落底會在2005年2~3月,也和我原本的預期接近,
呵呵,只是在強化一下自己的信心罷了,都已經半年了,
就在忍耐2、3個月吧!

只是最近大盤總給人一種不太會跌的感覺,本週鋼鐵營建
輪流發動,讓人覺得內資好像開始有發動的企圖,週五所
有類股全都上漲,但是指數竟然只漲了21點,真是讓人越
看越覺得奇怪。

量縮整理,或許代表殺低意願不強,但看到電視及媒體上
,至少80%以上的人都在講紅包行情,連星期五營業員都
打電話叫我買call,說會有一段紅包行情(或許是我太久
沒下單買選擇權了吧?),我是越看越覺得不對勁。

只不過以量能來看,我是覺得還沒什麼破綻,只是大家都
戒慎恐懼,主力也不急拉,行情就僵在這裡。或許就在等
大家都認為有紅包行情,共襄盛舉吧?

現在或許最好的策略還是逢低買些物超所值的股票,不然
就空手等待買點;我是覺得個股表現或許會大些,只是我
認識的股票不多,只能多多忍耐,等待時機,不要見強追
進,免得變成被宰的豬了。

明基還是續抱,面板空單還是留著;因為至少當初的判斷
的情況未有改變。

--------------------------------------------------------------------------------
PHILIP HUANG
==========================
投資要獲利就得要有耐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