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加碼採購 肥了面板廠
 
【經濟日報/記者張義宮、何易霖/台北報導】 2007.04.06 02:00 am
 
 
台商利多三星電子今年液晶監視器出貨目標3,000萬台,將擴大對台灣採購面板。今年對台採購金額將超過40億美元,面板是最大的項目。
記者張義宮/攝影
台灣躍為三星電子外購液晶面板的最大供應源,包括液晶電視(LCD TV)、液晶監視器(LCD MONITOR)面板,今年都將大幅採購,友達(2409)、奇美電(3009)、華映(2475)及彩晶(6116)等大廠受惠最大。

彩晶主管昨(5)日表示,國際品牌大廠擴大下單,已造成彩晶產能吃緊,第一季產能利用率達九成,第二季將進入滿載。彩晶五代廠有1200x1300mm基板最適合生產19吋面板,目前基板的月投產量達10.8萬片,第二季可達全產能的12萬片。

三星去年全球市場液晶監視器出貨量2,000萬台,今年目標是成長50%、達3,000萬台。三星向彩晶採購的19吋寬螢幕、19吋監視器用面板,今年將擴大至400萬片,比去年成長逾100萬片。

台灣三星電子前任董事長、三星半導體常務洪完勳日前在台表示,今年三星擴大對台採購的金額將超過40億美元,比去年增加8億美元、成長25%以上,面板是最主要的項目。

他說:「目前台灣往來廠商已擴大至300家,成為三星集團主要的供應鏈成員。」2005年三星對台採購金額為20億美元,去年則比採購目標30億美元多出2億美元,較2005年大幅成長六成。今年對面板、手機、連接器等擴大下單,金額將逾40億美元。

【2007/04/06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