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摩根大通喊進面板:看好友達奇美電
 
【聯合晚報/記者張家豪/台北報導】 2007.04.02 03:37 pm
 
 
摩根大通證券今日喊進面板類股,建議投資人加碼友達(2409)、奇美電(3009),獲利了結群創(3481)。預期在第2季面板報價止跌回升下,純面板廠都有機會轉虧為盈,而代工為主的業者,難以享受這段美好的春光。

摩根大通面板產業分析師林良俊一語道破指出,「面板價格」和「需求旺季」兩者之間,關連性一向很低。這句話似衝著德意志分析師李宜家而來。因為李宜家在3月下旬海外法說回台後發表看法,認為這波面板行情是「季節性因素」使然,而不是「結構性復甦」。

林良俊指出,面板業現在正渡過結構性調整階段,透過改善產品組合與撙節資本支出,來達到獲利的目的。以20吋和22 吋液晶顯示器為例,相信在價格大跌引發需求浮現後,就已來到谷底,而且不會再有新的產能加入。

從DisplaySearch近期資料顯示,4月上旬的面板報價已出現止跌彈升的聲音。比市場預期提早發生,最主要的理由就是面板廠有效減產。

林良俊表示,隨著面板主流尺寸變化與報價止跌,友達和奇美電將首當其利,享受獲利改善的好處。而群創以代工為主,毛利率偏低,又產品組合有限,相對就被排除在這一波復甦行情之外。

【2007/04/02 聯合晚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