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4-02-2007 電子時報
PC面板4月起漲 價格主控權移轉至賣方市場
監視器、NB報價上揚 將有效挹注面板廠2Q獲利
  
(記者郭靜蓉/台南) 
 根據DigiTimes Research所做的每週面板報價統計,自3月下旬起,多款液晶監視器與筆記型電腦(NB)面板報價已連續2週持穩,而據業內人士指出,自4月開始,部分液晶監視器與NB用面板將正式漲價,對於提升面板廠第二季的獲利將有實質的助益。
根據DigiTimes Research的統計,所有主流尺寸的NB面板自3月中旬起到下旬為止,皆維持在報價均衡的狀態,此外,包括15、17、19吋、22W等主流液晶監視器面板,也維持在報價持穩的局面,惟40、42、47吋等較大尺寸的液晶電視面板出現5~10美元的小幅下跌。
而展望4月,市調機構DisplaySearch則認為,大尺寸PC面板漲價態勢已經確立,預估17、19吋與19W等液晶監視器面板都可望有1~4美元的漲勢,估計一般規格的機種均價將分別漲至102、119、114美元,原因在於這3款尺寸的液晶監視器面板均出現供應緊俏的狀況,讓面板價格的主導權正式轉向賣方市場。
而在NB面板方面,率先反應漲價的是14.1W NB面板,一般機種價格上漲2美元,預估4月均價來到89美元,其實除了14.1W NB面板外,15.4W NB面板也因為供應吃緊的關係,預估可能也會出現漲價的空間。
至於在TV面板方面,由於華映(2475)已率先調漲32吋TV面板價格,不排除會有其他廠商跟進,而37吋TV面板由於供應量有限之故,5月報價可望持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