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林蔚山:華映下一步 尋求合作 不要合併
 
【經濟日報/記者 張義宮】 2007.03.31 03:50 am
 
 
林蔚山接掌大同集團舵手已日漸穩健,大同集團的事業體系陸續將所有權與經營權分開,林蔚山啟用專業經理人出任總經理模式,未來也將落實在華映上。

外界對大同集團的大房、二房之爭總有一分神秘感與好奇感,不過,華映原董事長林鎮弘(二房三子)與林蔚山(大房長子)、林郭文艷兄嫂相處還融洽,此次應是華映大幅虧損二年仍無起色,為林鎮弘請辭的關鍵。

熟悉大同集團運作的人士透露,目前華映的股價低、股本大,並不利於與他人洽商併購或是賣出,因此,尋求與外界策略聯盟,以及與大同集團進行更密切的上下游整合,先改善營運績效,是華映當前的營運之道。

尤其林蔚山認為,下半年液晶面板無論需求與報價都可望回穩翻揚,面板景氣春燕蹤跡已現,對華映而言,未來仍有機會轉虧為盈,對應大尺寸液晶電視面板的需求,華映也仍會續投入面板次世代生產線的投資。

林蔚山說,面板產業已有二年處在谷底,再壞也不過如此,過去面板跌價過猛,不夠理性,相信陸續可恢復常態,一旦景氣反轉,將有不同的局面出現,國際間也可以找到很多不錯的合作夥伴,華映也陸續與相關對象洽談當中。

林蔚山曾多次強調,華映過去是大同集團的金雞母,期能再創華映昔日的光彩,華映重新恢復賺錢與成長的力道,不過,要有耐心與韌性,並且仍需不斷努力才行。

【2007/03/31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