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21-2007 經濟日報
面板價 下月將止穩
部分液晶監視器與NB面板搶產能 廠商有意漲價

記者蕭君暉/台北報導 
    3月下旬整體面板價格呈現緩步下跌的趨勢,由於部分液晶監視器面板與筆記型電腦(NB)面板已開始出現搶產能的情況,面板廠希望在4月可以穩定面板價格,甚至開始調漲,至於電視面板也同步出現緩跌,預期這一、二個月將可以守穩。
    WitsView總經理王鶴偉昨(20)日表示,3月下旬的面板價格,NB面板小跌1、2美元,監視器面板除了20.1吋面板,因為六代廠排版改變,成本下降,因此,出現較大的跌幅之外,其他尺寸的監視器面板,也是緩步下滑。
     至於電視面板,王鶴偉說,中尺寸電視面板如26與20吋已經止穩了,主要是南韓廠商的供給量變小,而台灣廠商也控制產能,使得競爭不像過去激烈,其他像32吋電視面板,也小跌2美元,整體電視面板價格也是緩跌。
    預期4月時,已有部分面板廠想要穩定面板價格,甚至是開始漲價,由於NB與監視器面板都在五代廠搶產能,受到產能限制,面板廠已規劃漲價。
     DisplaySearch認為,以19吋寬螢幕監視器面板來說,雖然價格已跌到了低點,不過,需求卻非常旺盛,使得需求更強,預期4月價格就會止穩。
    在NB面板方面,DisplaySearch指出,需求也是很強,部分NB製造廠甚至無法準時交貨14.1與15.4吋的NB面板,因此面板廠想在4月調漲NB面板價格,由於NB面板移  到五代廠去生產,正好與19吋寬螢幕監視器面板搶產能,使得NB面板供應持續吃緊。
    至於主流的32吋電視面板,目前普遍報價在290美元,面板廠已經不願意在低於這個價錢賣,使得32吋面板有機會在4月先行止穩,37與42吋則持續下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