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21-2007 電子時報
合併建美後力量更強 群創全力衝刺手機面板
中小尺寸面板今年營收目標成長5成   

(記者潘素卿/台北)
 群創(3481)合併專業中小尺寸模組設計廠建美電子之後,預計2007年將在手機用面板領域全力衝刺,加上奇美通訊已納入鴻海集團旗下,在其手機訂單需求挹注之下,群創總經理段行建表示,2007年是群創中小尺寸面板的起飛年,接下來就是衝、衝到底,顯見群創繼在7吋面板稱冠之後,接下來將把目標轉向手機面板。
     目前中小尺寸面板佔群創營收約13~15%,段行建表示,營收雖然不高,但他認為這塊市場相當重要,預估群創2007年中小尺寸面板業績將可成長50%,獲利更將成長50%以上,毛利高於其他產品的平均水準。他表示,群創在這塊市場已經練兵2年,未來也將瞄準手機一線客戶訂單,擴大與諾基亞(Nokia)、摩托羅拉(Motorola)等的合作。
    群創旗下擁有4.5代及五代TFT LCD面板生產線,產能一直處於滿載,雖然已經沒有放置新設備的空間,但由於持續進行製程微調及去瓶頸,因此產能略有提升,4.5代線月投片量可達4.4萬~4.5萬片,五代線產能則已超過8萬片以上,目前中小尺寸面板以4.5代線生產,單片基板約可切割250片2.5吋面板,段行建也表示,4.5代線是相當適合生產手機面板的產線。另外,群創整體面板需求方面,則仍維持6成的外購比重,未來外購數量只會愈來愈多。
    而中小尺寸領域,除了衝刺手機面板之外,段行建表示,群創8吋面板新產品2007年出貨量也開始增加。
     建美電子正式併入群創之後,段行建表示,原建美團隊也已準備好大展身手,加上鴻海集團的訂單及資源,雖然不敢說是最強的組合,但可以說是讓實力更強的結合,因此2007年可說是群創在中小尺寸市場的起飛年,接下來將會一直衝下去。
    近年來群創在7吋車用面板方面出貨已經達到領先地位,過去在這塊市場憑藉量大低價優勢,迫使元太(8069)等廠商轉戰其他利基型市場,而接下來群創將目標放在手機面板,預期在集團需求推升,以及建美團隊加入之下,2007年起將在手機面板市場再掀起新一陣波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