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早還早!
--------------------------------------------------------------------
高價股融資追繳令 今發出
大立光維持率120~125%首當其衝 慎防多殺多

蘋果日報
【財經中心╱台北報導】台股年後受全球股災加上陳總統「四要一沒有」的衝擊,一路由高點7990點向下狂瀉近600點,高價電子股受傷慘重,宏達電(2498)、大立光(3008)、可成(2474)、鴻準(2354)等由高點以來跌幅皆達3成左右,個股融資維持率降至120~130%,部分投資人今日面臨追繳命運,若台股不止跌,高價股在融資多殺多下,還有探底的風險。

箭在弦上
隨著昨天台股急殺,高價股成為弱勢指標,包括可成、宏達電及鴻海集團的鴻海(2317)、鴻準等在融資籌碼鬆動下,股價同步重挫。
由於宏達電、大立光、原相(3227)等高價股融資使用率都逾3成,隨著近期股價頻頻破底,融資戶追繳壓力大增,據統計,高價股的個股融資維持率已普遍降至140%以下,大立光融資維持率更降到120~125%,今日就有追繳壓力。

整戶維持率約在160%
證金公司透露,雖然台股連續重挫,但目前整戶維持率還是在160%左右,距離融資追繳「萬箭齊發」的危機還有一段空間,但如果融資戶持有個股都是高價股或者跌幅較兇的族群,最近1、2天就會接到追繳令。
根據主要證金業者的資料,截至上周六為止,證金公司平均整戶擔保維持率還在160%以上,證券業則在150%左右,部分則達到140%關卡,證金業者認為,包括高價股等跌深個股,將面臨追繳壓力,但整體市場還沒到萬箭齊發地步。
復華證金總經理莊有德說,以復華證金為例,上周六整戶維持率還在170%的高水位,昨日台股重挫,預估維持率還有160%以上。

跌至6500斷頭賣壓重
依照證金業的推估,整戶融資擔保維持率至少要到140%以下才有較明顯壓力,以昨日台股行情來看,至少還要再跌10~12%,方有危機,也就是指數必須在6500點以下,斷頭壓力較大
財訊文化社長謝金河昨天說:「近來日圓驟升,已對美股造成衝擊,一旦日圓持續升值,這波股災恐還沒完沒了。而台股則以高價股要特別小心,因為頭部型態已經出現,恐怕還有一波大修正。」
致和證券協理高茂溱表示,部分高價股先前已遭到外資調降評等,法人也持續調節持股,加上上周以來技術線型已遭破壞,都不利於後市表現。此波指數由7990點下殺超過600點,在下跌過程中,可能會出現超跌,預期指數可能在7000點上下才有支撐。
大立光昨公布2月合併營收僅3.96億元,年減22.3%,也較元月的5.2億元衰退23.8%,衰退幅度高於法人預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