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7-2007 電子時報
三星蟬聯21個月全球LCD面板銷售冠軍  
 
(國際新聞中心蔡韋羽/綜合外電)  
 韓廠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連續21個月蟬聯全球TFT LCD面板銷售冠軍。南韓Yonhap News網站引述市調機構DisplaySearch公佈的數據指出,2007年1月三星TFT LCD面板銷售額達12.5億美元,較前1年同期成長13%。其中,大尺寸TFT LCD面板單月銷售額創下11.1億美元的紀錄,亦高居全球市佔第一。
    報導提到,三星電子創銷售佳績主要是拜大型寬螢幕監視器用及40吋以上電視用面板銷售上揚所賜。此外,三星電子TFT LCD面板均價維持一定的水準,亦是銷售額創 佳績的原因之一。據悉,2007年1月三星電子大尺寸面板的均價約為216美元,較全球大尺寸面板市場均價165美元高出約30%。
    報導另指出,三星電子產品線豐富,2007上半年產品線涵蓋24吋寬螢幕監視器用面板及70吋大尺寸液晶電視(LCD TV)用面板;2007下半年配合八代生產線的啟動,三星計劃積極拓展50吋以上大尺寸電視用面板市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