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6-2007 電子時報
2月下旬面板報價微跌
受長假影響 TV與NB面板出貨略減5%
  
(記者郭靜蓉/台南)
    下旬TFT LCD面板報價僅微幅下跌,而以2月面板廠的出貨計畫來看,預估2月TV與NB面板的出貨量將較1月減少5%左右。
    由於南韓面板廠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樂金飛利浦(LG.Philips LCD;LPL),分別提高七代、7.5代產線切割監視器面板的生產率,在此情況下,液晶監視器面板的產量增多,此外,由於第一季是傳統淡季,在需求減緩的情況下,監視器面板面臨較大的降價壓力,根據市調機構DisplaySearch公佈的2月下旬面板報價,監視器面板價格跌幅略較NB及TV面板大,其中17、19吋面板較2月上旬下跌3美元左右,分別來到106美元以及126美元。
    在寬螢幕面板方面,19吋寬螢幕(19W)監視器面板2月下旬的報價為120美元,較2月上旬下跌3美元,由於市場近期對19W面板需求降低,因此預估近期19W面板的報價仍將持續下滑;至於22W面板則因為需求增加,導致供應稍微吃緊,2月報價穩定,約為178美元左右,不過DisplaySearch預估,由於面板廠對生產22W態度轉趨積極,部份面板廠展開策略性促銷,最低價格已喊到173美元,因此預估3月22W面板的價格將下跌。
    至於2月下旬NB面板的報價則與2月上旬持平,主要原因在於NB面板的需求持續維持在健康的局面,不過2月由於亞洲地區農曆過年之故,導致工作天數減少,在此情況下,預計2月NB面板以及TV面板的出貨量都將較1月減少5%左右。
    在TV面板方面,2月下旬的報價也大致持平,除37吋與42吋大尺寸TV面板有小幅降價外,其他尺寸的面板報價均持平,而根據DisplaySearch統計,32吋TV面板2月下旬的報價與上旬相同維持在305美元左右,至於37、42吋TV面板報價分別來到450美元、590美元,較2月上旬下跌5美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