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9-02 自由時報
瑞軒 LGD合資 砸15億設廠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

瑞軒(2489)昨日正式與韓國第二大面板廠LGD簽署合資協議書,雙方將合資新台幣15億元,於蘇州成立蘇州樂軒科技有限公司(Suzhou Raken Technology Ltd.),生產LCD模組及後段LCD TV組裝,預計2009年開始營運。

這是繼LGD取得彩晶(6116)3.4%股權後,再度與台灣廠商結盟,瑞軒代工的液晶電視品牌VIZIO在北美排名第三,過去也是LGD主要大客戶之一,約佔LGD出貨的1/10,雙方合作結盟的傳言早在年初開始,昨日終於正式拍板定案。

瑞軒發言人邱裕平指出,此合作案總投資金額4,800萬美元,約新台幣15億元,瑞軒持有新公司49%股權,LGD持有51%,儘管LGD佔持股多數,但雙方本著對等合作精神,將取得合資公司各半董監席次。

瑞軒表示,與LGD的合作除了可以獲得長期穩定面板供應來源外,雙方上、下游整合,無論在材料、包裝與運輸成本上都會下降,此合資公司初期產能規模為每年生產300萬台後段模組,以及500萬台液晶電視組裝,最快於明年上半年開始運作。

LGD表示,未來新公司將主攻30吋以下、500美元以下的低價液晶電視,進軍中國和北美低價品牌液晶電視市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