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時報 2008.09.01 
統寶51億元聯貸簽約 將提升產能
袁顥庭/台北報導

      統寶宣布完成新台幣51億元聯貸合約,充實營運資金並小幅擴充產能。統寶上半年雖然虧損12.43億元,不過虧損幅度已經較去年同期縮小,統寶表示,小尺寸面板訂單8月已經回溫,9月份產能可望達到滿載,下半年因為LTPS等高階產品出貨增加,營運表現可望較上半年好轉。

     受到景氣不佳的影響,中小尺寸面板供應商統寶仍持續陷入虧損。根據統寶所公布的上半年財報,營收約143.78億元,較去年同期小幅下滑 6.67%,營業損失約5.31億元,稅後淨損約12.43億元,相較於去年同期高達46.25億元的虧損金額,今年營運表現已經明顯改善。

     統寶表示,今年整體消費性電子產品需求走弱,上半年中小尺寸面板價格一路走跌,上半年手機面板價格就跌了15%至20%,此外,上半年是傳統淡季,產能利用率也較低,因此傷及廠商獲利表現。不過現在看來,小尺寸面板在進入傳統旺季之後,8月份訂單已經回溫,小尺寸面板價格也開始走穩。經過上半年低迷的是況,統寶9月產能有機會達到滿載,而LTPS面板等高階產品下半年出貨比重提高,營運表現可望好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