輔祥私募4.5億 友達全吃下
2008年08月30日蘋果日報

【吳秀樺╱台北報導】繼與友達(2409)在廈門合資成立背光模組廠的達運後,輔祥(6120)昨日以私募方式辦理4.5億元現金增資案,全數由友達吃下,並且取得17.14%股權,成最大的股東,輔祥將在10月17日召開股東臨時會通過此案。對於友達入股後,是否會進入董事會並取得經營權,輔祥發言人吳聯泰說:「目前友達尚未表達此意願。」

17.14%股權成最大股東
輔祥公告本次私募額度為5000萬股,每股9元,全部共計4.5億元,全數由友達吃下。另外,輔祥董事會也同時通過將辦理8億元的國內可轉換公司債,做為充實營運的資金,強化財務結構,降低資金成本,該案也準備一同在股東臨時會中提案通過。
外資法人指出,友達為有效達到控制成本與取得穩定貨源,近幾年積極布局關鍵零組件廠,目前除玻璃基板外,其餘重要關鍵零組件從彩色濾光片、偏光膜、驅動IC、LED與冷陰極燈管等,幾乎已完備布局,本次取得輔祥17.14%股權成為最大股東,是友達在背光模組領域中另一重要布局。
吳聯泰說,友達投資輔祥主為取得穩定貨源,輔祥與友達關係相當深厚,目前中國吳江、廈門與松江這3廠主要就是供應友達後段模組廠使用。其中廈門的達運則是與友達合資成立,友達佔5成股權,輔祥為25%。
而受面板廠減產影響,雖有友達的加持,輔祥也無法避免受到連累,吳聯泰說:「目前背光模組單月出貨量約在160~170萬片,其中監視器佔48%,其餘52%為電視與NB背光模組。」在面板需求回溫下,目前9月與10月定單也開始回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