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29-2008 電子時報
台日韓共組亞太3D聯盟   

王君毅/台北 

台與日、韓聯手的第1個亞洲 3D立體影像研發聯盟正式成立。工研院28日與日本Ultra-Realistic Communications Forum(URCF)及南韓Association of Realistic Media Industry(ARMI)共同成立亞太3D聯盟,齊心推動3D立體影像發展,且希望透過每年共同舉辦的3D立體影像國際研討會,促成台日韓3地技術交 流,進而帶動3地產業發展。

工研院電光所副所長,也是3D互動影像顯示產業聯盟會長徐紹中表示,從3D電影播放熱潮,及全球光碟標準論壇DVD FORUM著手研究3D內容規格及標準等跡象研判,顯示3D立體影像市場將逐漸普及。

而 目前歐、美、日、韓皆把3D影像顯示列為產業發展技術重點,因此為協助台灣顯示器產業掌握3D市場發展先機,工研院繼2007年結合台灣廠商組成3D互動 影像顯示產業聯盟,2008年更與日本URCF及南韓ARMI合作,簽署3D立體影像合作備忘錄,自2009年起輪流舉辦3D產業論壇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f 3D Systems and Applications;3DSA),希望透過台、日、韓3地合作,共同推動亞太區的3D立體影像發展。

目前台灣方面包括友達、奇美電 子與華映等業者均已投入3D顯示面板的開發,而南韓方面則有三星電子、樂金電子、Pavonine等有3D面板、顯示終端等產品推出,其中包涵需要配戴偏 光眼鏡與無需配戴眼鏡的顯示螢幕;而日本方面,在政府的支持下,目前也有多所研究單位投入3D影像發展與研究,且在日本已有約30家電影院可播放3D電 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