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科技:7月大尺寸面板出貨
電子時報  2008/08/28 - 360° - 郭靜蓉

根據市調機構DisplayBank統計,2008年7月全球大尺寸TFT LCD面板出貨規模達3,510萬片,較6月減少7%,換言之,7月面板出貨規模再創2007年12月以來的出貨新低紀錄,比2008年5月的出貨高峰4,150萬片減少15.3%。

面板廠雖已步入傳統旺季,但第3季面板業卻籠罩在旺季不旺的陰影下,主要受消費市場買氣萎縮,多數系統業者早就看壞下半年的市場買氣,造成面板景氣衰退。

目前各主要面板廠均積極消化庫存,紛紛以調整稼動率方式因應,7、8月的面板報價持續跌價,以7月來看,面板平均報價為173美元,比6月下跌4.5%,而受報價下跌拖累的影響,面板廠7月營收大幅下跌60.7億美元,降幅達11.2%。

以各面板廠出貨情況來看,三星電子是7月大尺寸面板的出貨王,佔有率達22.3%;LG Display居次,市佔率為19.3%。而在營收方面,三星電子以27%市佔率排名第1、LG Display則以19.7%市佔率排名第2、友達市佔率為17.9%排名第3,顯示沒有減產的三星電子以及有減產的LG Display、友達,短期間內市佔差距的擴大。(郭靜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