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友達 將建四座顯示器廠
   
【經濟日報╱記者蘇秀慧/台北報導】
   
2008.08.28 02:35 am
 
行政院長劉兆玄昨(27)日接見友達董事長李焜耀,李焜耀表示,友達未來十年將投入新台幣4,000億元,興建四座最新的平面顯示器廠。政院預估,第一座廠從審案、水電交通、環評、土地許可到申請建造,約明年7月底可動工,2011至2012年開始營運,並將導致中部六縣市成為台灣最大的光電產業聚落。

劉兆玄肯定友達響應愛台12建設,並進駐中科四期彰化二林基地。李焜耀也強調,未來廠房興建將比照美國綠建築委員會「先進能源與環境」(LEED)評估系統施工,落實節能減碳。

劉揆近來陸續和企業界龍頭密集會晤,繼8月初會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後,昨天再度和李焜耀會面,同時友達副董暨執行長陳炫彬也在旁作陪。據悉,旺旺集團董事長蔡衍明9月中也將和劉揆會晤。

劉揆和李焜耀會晤約一小時,他歡迎友達具體回應「中部高科技產業新聚落」計畫,且上游及周邊零組件廠商將共同進駐,預計未來將招募1萬名以上員工,具體落實「根留台灣」。

李焜耀表示,中科四期是友達未來十年的長期發展基地,土地面積涵蓋近400公頃,約可供相當於10代廠規模的四座廠房使用,第一座廠房將是10代以上生產線,在2011至2012 年間開始運作,未來會有精密機械設備工業、背光模組及光電材料等關鍵夥伴進駐。

【2008/08/28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