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凌巨、元太今明樂觀除權息

    * 2008-08-14
    * 工商時報
    * 【林燦澤/台北報導】

     中小尺寸面板廠凌巨科技(8105)、元太科技(8069)將在今明兩日密集除權息,由於第三季以來業績持續有好轉表現,加以勝華科技(2384)與中日新科技(8266)兩檔均已完成填權息走勢,尤以中日新自結上半年EPS為2.04元恰已追平去年整年獲利,積極買盤追價,昨日股價更強勢鎖住漲停。

     中小尺寸廠今年受到產業景氣波動因素影響,首季業績淡季不淡,其中凌巨與中日新兩公司三月合併營收均創歷史新高,但是第二季景氣未能延續,業績未如預期,勝華與凌巨第二季合併營收均較首季下滑約一成,僅中日新逆勢小幅成長5%。

     勝華日前率先公布自結上半年稅後虧損5億元,法人看凌巨第二季獲利將低於首季水準,元太第二季營收較衰退24%,影響單季獲利大幅縮水,以自結上半年稅前盈餘4.6億元僅較首季3.8億元獲利略增。

     不過,隨著第三季進入傳統旺季,中小尺寸廠商業績有回升表現,其中勝華七月合併營收25.52億元已較六月的谷底成長12%,凌巨也擺脫六月合併營收不到10億元陰影,七月拉升到10.72億元增幅逼近15%,元太七月營收7.38億元較六月6.62億元成長11.5%。勝華看好手機品牌大廠及大陸白牌市場季節性需求轉強,觸控面板、低反射光學護鏡出貨暢旺,展望下半年業績較上半年有大幅成長。

     中日新業績稍有不同,七月含料與代工數量消長,由於含料營收為代工營收15到20倍,影響單月合併營收縮減為3.19億元,但是中日新指出,第三季受惠於低價電腦代工數量之增加,目前八、九兩月訂單已滿載,而以上半年低價電腦模組代工占公司業務量達七成,預估第四季持續上升趨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