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液晶電視銷售成長率 稱冠!

    * 2008-08-07
    * 工商時報
    * 【吳筱雯/台北報導】

     拓墣表示,2008年中國ICT產業中以液晶電視、NB和手機成長最大,其中液晶電視成長率居冠,今年下半年雖因景氣急轉直下、需求趨緩,但年增率仍超過63%,銷售量預計達1,272萬台,而電視手機也因為標準底定、搭上奧運列車,而成為頗受注目的焦點。

     拓墣指出,今年中國液晶電視銷售量暢旺的原因,主要來自於北京奧運,尤其中國的液晶電視在3、4級市場的需求已經被打開,預計今年光是在3、4級城市,就可售出345萬台液晶電視,對中國整體液晶電視市場銷售量貢獻度已達27%,而估計未來兩年內,中國3、4級城市對液晶電視的需求將持續擴大,平均年成長率超過40%,2010年銷售量更可望達704萬台,占市場比重30%以上。

     在今年中國ICT產業另一重點手機方面,拓墣表示,今年上半年中國智慧型手機出貨量已達到1,600萬支的規模,其中又以低價產品線的銷售狀況最佳,預估今年全年中國智慧型手機銷售量可達3,090萬支,佔中國手機銷售總量的14.4%。

     而奧運不只帶動液晶電視銷售,電視手機也隨之受惠。拓墣指出,CMMB大規模建網,及上、下游產業鏈日益壯大,CMMB所主導、推動的中國手機電視/移動多媒體電視市場,即將進入爆發成長期,預估2011年中國電視手機出貨量將超過1億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