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面板報價暴跌 3位數只剩2位數

    * 2008-08-07
    * 中國時報
    * 【李淑惠/台北報導】

     市調機構DisplaySearch昨日公布8月上旬報價,在買方縮手之下,8月上旬仍舊呈現爆跌走勢,IT中的17吋、19吋寬螢幕報價已經從3位數跌至2位數,報價已經殺到成本價,TV面板動輒15美元至30美元跌幅,面板大廠第三季將面臨嚴峻的財務壓力。

     根據DisplaySearch預估,8月上旬IT面板大跌12%至14%,半個月跌幅幾乎等於7月一整個月的下跌幅度,其中15吋、 17吋、19吋寬螢幕面板已經跌到2位數,均價分別只有75美元、90美元、92美元。19吋寬螢幕面板有相當沉重的虧損壓力,面板廠預估,現金成本約在 85美元左右,加上10美元的折舊攤提費用,赤字壓力相當大。

     在TV面板方面,跌幅更擴大至15美元至30美元,平均跌幅約4%至7%,成為8月上旬面板報價下跌的重災區,且據了解,由於庫存水位仍高,下游廠商向面板廠要求為數不少的折讓費用,且要往前追溯,成為第三季面板廠的財報隱憂。

     DisplaySeach指出,目前面板價格已經接近成本價,二線廠商部分產品線已經開始虧損,整體而言,面板大廠的財務壓力正持續加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