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時報 2008.08.06 
蕭萬長:面板登陸研議放寬
劉朱松/台中報導

      針對TFT-LCD 產業開放前往大陸投資,副總統蕭萬長昨(5)日在中科表示,經濟部正在研議放寬TFT-LCD產業赴大陸投資的限制,以利國內廠商的全球布局,但為防止關鍵技術外流,因此,對於國內經濟影響重大與產業發展所需的關鍵技術,政府將建立關鍵技術專案審查機制,確保關鍵技術不外移,維持台灣產業競爭力。

     對於大尺寸面板產業的投資是否有替代獎勵與配套措施方面,蕭萬長說,現行促進產業升級條例相關租稅減免條文,將於民國98年底「落日」到期,為此,經濟部已研擬「產業創新條例」草案,期能做為接續方案,未來將運用補助、輔導及租稅金融等多元化產業政策工具,以鼓勵企業持續進行創新研發。

     與會的友達光電副總經理吳國隆等人,分別反映園區管理費的金額過高,這對於園區高營業額的廠商,並不公平;另外,吳國隆等人也反映財政部過度引用函令,嚴重違反企業併購法的立法原意。

     對此,蕭萬長說,現行有關企業併購交易的課稅問題,財政部等單位均說明是依企業併購法、金融機構合併法與稅法相關規定辦理,至於企業併購法相關稅額課徵方式與合理性,他將請財政部依據租稅中立性與公平原則,再予審慎研議。

     此外,行政院長劉兆玄表示,台灣未來的經濟發展主軸,包括鬆綁、投資與建設等三大政策,並將發展能源產業。劉兆玄強調,未來的品牌創立,及新興產業的興起,若在開放與鬆綁政策的環境當中,充分投資與加速建設,很快地就可使台灣的經濟走入新的境界。

     劉兆玄並說,台灣缺乏能源,也不生產能源,因此,我們一方面要做到節能減碳;另一方面要發展能源產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