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tsView預測 面板價格8月仍疲弱
中時電子報╱李淑惠/台北報導 2008-08-02 03:35    
   
儘管面板股已經檔檔股價破底,但是壞消息似乎尚未結束,市調機構WitsView公布的面板報價預測中,顯示IT面板8月將持續下跌7%至9%,TV面板則可能下跌3%至7%,報價似乎見底不是底,而在減產效應衝擊之下,法人推估,7月面板廠業績將面臨價、量俱跌的情況。

奇美電形容7月報價殺到見骨,但8月報價恐怕持續令市場失望!根據WitsView對8月面板報價的預測,受到全球經濟持續疲弱,低落的信心衝擊旺季需求,加上大陸天災連連,銷售狀況不甚理想,因此8月的面板報價將持續走弱。

由於市場庫存攀高,加上買方觀望,面板廠表示,7月歐洲放假2周,庫存消化受挫,所以7月TV面板報價十分疲弱,8月雖有旺季提前拉貨期待,但因在途品、在庫品數量龐大,須先將這些庫存消化完才會從面板端再拉貨,因此8月報價還是會呈現疲弱走勢,且如果需求還是無法推升,面板廠不排除TV面板再現一波價格戰。

面板大廠預計從下周起,將陸續公布7月出貨、營收,法人表示,由於廠商多半從7月就開始降低稼動率,此會對7月出貨量造成衝擊,加上7月報價走跌逾10%已是事實,因此7月面板廠業績將呈現價、量俱跌的情況。

受到奇美電拉大減產幅度,且釋出比預期更悲觀的營運展望衝擊,面板股昨日盤中持續破底,友達、奇美電、群創再創波段新低紀錄,股價偏離淨值愈來愈遠,以友達第二季底約41.5元的每股淨值計算,除權息後股價淨值比僅0.85倍,而奇美電至第二季底每股淨值約30.5元,以昨日收盤價計算的每股淨值比也只有 0.84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