勝華凌巨 急單大增
【經濟日報╱記者李珣瑛/新竹報導】
   
2008.08.02 02:21 am
 
受惠大尺寸面板廠相繼減產,加上大陸白牌手機市場回升,及品牌手機大廠拉貨增溫,大幅挹注業績,勝華(2384)、凌巨(8105)、中日新(8266)等中小尺寸面板廠,昨(1)日股價展現逆勢抗跌力道,分別上漲0.15元、0.7 元、及0.45元。

勝華科技昨天公布7月合併營收達25.52億元,較6月的22.75億元成長12.2%,確定今年業績谷底為6月,且7月起業績呈翻揚走勢。投信法人預估,在TFT面板、及觸控面板等高毛利產品出貨增加的挹注下,勝華8月營收可望突破30億元大關,勝華董事長黃顯雄說,可順利交出單月轉虧為盈的成績單。

勝華今年前七個月累計合併營收為185億5,960萬餘元,比去年同期的161.62億元,成長14.8%。

繼友達、奇美電、華映等大尺寸面板廠,相繼宣布減產10%到15%不等,這股減產風,立即波及規模較小的中小尺寸系統廠商,感受到面板大廠交貨「延遲」的訊息。於是迫使客戶開始轉單到專業小尺寸面板廠,形成大尺寸面板廠減產,中小尺寸面板廠相對受益的情況。

據小尺寸面板廠業者指出,7月底以來,業界普遍感受到「急單」增加的情況,包括:華映、勝華、凌巨都是如此。只要是曾經Design in、或是已有現成光罩的產品,小尺寸面板廠已可接二星期交貨的急單。

據了解,勝華今年供給前三大品牌手機大廠的高毛利產品,包括電容式多點觸控面板、及供應宏達電鑽石機的觸控面板。

另外,勝華的低反射護鏡,可應用在筆記型電腦(NB)及液晶電視用面板上,能將玻璃的反射率降到低於4%,讓色彩更傳真。勝華規劃今年底量產上市,將會成為今年提振業績的秘密武器。

法人指出,蘋果電腦的NB,以及即將推出上市的液晶電視產品中,都會採用與勝華合作開發的這項獨步全球「低反射護鏡」產品。

【2008/08/02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