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凌巨15億可轉債生效 供TFT擴產

    * 2008-07-25
    * 工商時報
    * 【林燦澤/台北報導】

     繼勝華科技(2384)申請發行全球存託憑證(GDR)自動生效之後,凌巨科技(8105)15億元國內可轉換公司債也自動生效,兩家中小尺寸面板廠均進入緘默期,法人評估,凌巨結算的第二季獲利將較首季下滑,不過,由於第三季手機產品出貨成長,加上消費性電子產品也有明顯增溫,單季業績可望回復成長表現。

     凌巨與勝華兩家中小尺寸廠積極跨足TFT領域,勝華最近兩年接連買入彩晶兩條TFT三代線,與彩晶結盟,凌巨也在去年月11間與大同集團旗下華映一條TFT三代線,華映並且參與凌巨私募取得三分之一股權,形成結盟關係。勝華今年初起針對第二條TFT生產線按月提列1.1億元折舊費用,而凌巨也自今年初就TFT生產線按月提列1億元折舊費用。

     凌巨今年首季即已規劃擴增TFT產能提升營運效率,預計今年底執行月產能4萬片擴增到5萬片計劃,因此辦理15億元國內可轉換公司債,該案在7月4日送件後,已在7月22日自動生效,雖然近期股市行情波動,不過預期配合資金到位,應該會在年底前完成募集動作。至於勝華也在週四公佈已接獲GDR核准公文,將在2.5億股至3億股股數內,募集資金上限為3.97億餘美元。

     法人指出,凌巨第二季雖然數位相機、MP3與教育遊戲機等消費性電子產品出貨增加,但是手機產品業績未如預期,主要由於大陸五一長假改變與奧運因素,影響大陸白牌手機市場降溫,使得單季整體合併營收較首季下滑8.75%,估計毛利率表現也將低於首季的16.4%,不過,仍將維持兩位數的水準。

     至於法人看第三季,除了白牌手機市場逐步回溫外,凌巨可望新增大陸與韓系手機大廠訂單出貨,而消費性電子產品也持續旺季效應,凌巨7月業績即可成長,而8月業績有較明顯提升表現,第三季整體營收與獲利業績將回復成長局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