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諾基亞釋單 友達中小面板將成長15%
【經濟日報╱記者蕭君暉/台北報導】
   
2008.07.25 02:46 am
 

諾基亞等全球前五大品牌手機廠開始加速對友達下單,加上全球前四大筆記型電腦(NB)大廠捎來第三季低價電腦面板訂單,促使友達第三季中小尺寸面板出貨將較第二季成長15%,帶動中小尺寸面板景氣先大尺寸面板先行反彈。

友達執行副總經理彭雙浪表示:「手機面板需求回來了,且非常強勁,加單非常多。」主要是諾基亞等前五大品牌手機廠對友達大量釋出訂單。

另一方面,他說,大陸白牌手機需求也回來了,主要是庫存回補,加上北京奧運需求加持,可以說一線、二線手機廠訂單紛至影沓來,由於手機是中小尺寸面板中出貨比重最高的產品,顯示中小尺寸面板景氣確已先一步反彈;目前大概只有數位相機與數位相框的面板需求尚未回升。

至於低價電腦方面,彭雙浪說,友達是全球低價電腦面板龍頭,市占率超過五成,所有品牌廠的訂單都有,其中華碩是最早推出低價電腦的NB廠,宏碁7月也正式發表低價電腦,戴爾與惠普8月也會發表。

他指出,宏碁與華碩均預估,今年低價電腦各自要出500萬台,這還不包括戴爾與惠普預估的出貨量,但外界認為今年全球低價電腦至少會有1,000萬台的規模,友達是這方面的最大受惠者。

【2008/07/25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