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白牌手機8月回溫 手機板廠本季獲利俏
2008年07月25日蘋果日報

【魏鑫陽╱台北報導】面對通膨壓力、經濟疑慮,上半年中國白牌手機銷售力道不如預期,連帶影響華通(2313)、楠梓電(2316)、健鼎(3044)等手機板廠表現,以白牌手機為主的柏承(6141)成長更是有限。不過近來中國白牌手機回溫,8月定單量、能見度皆較7月明顯成長,月增率可逾2成、上看3成,第3季可望繳出好成績。

欣興獲宏達電認證
以智慧型手機為主的燿華(2367),高階HDI(高密度連接)板9月正式出貨,現有客戶中除宏達電(2498)外,北美新客戶出貨穩定成長,目前產能利用率為80%,後續可逐月攀升,今年營收續創新高沒有問題。
欣興(3037)近期調整經營策略,原高階軟硬結合板是以蘋果iPhone為主要客戶,為分散風險,近期已通過宏達電鑽石機認證,同時軟板部分也獲宏達電認證,不過初期出貨有限。法人指出,值得注意的是,蘋果、宏達電積極搶進商務用戶市場下,欣興此舉是否會衝擊原有蘋果定單,後續還有待觀察。

燿華4階產品將出貨
以智慧型手機市場為主的燿華,4階HDI板將於9月正式出貨,另將提高3階手機板出貨比例。目前3G、智慧型手機多以3階HDI為主,毛利較高,預估全年毛利率約20~25%間,整體獲利表現也可優於去年水準。看好HDI應用面持續增加,尤其是高階HDI部分,因土城廠房已不敷使用,將於宜蘭太陽能廠旁另建新廠。
昨日為燿華除權交易日,參考價為19.7元,配發現金股利2元、股票股利0.5元,開高後小幅震盪,近期可望順利填權,9月12日為現金股利發放日。
健鼎產品主要以DRAM模組板、TFT光電板、硬碟板及HDI板等4大項。台灣工銀指出,第3季成長以手機用HDI板、光電板為主,光電板部分,預估今年健鼎營運應可逐季走高,第3季合併營收約84.77億元,稅後純益10.17億元,每股純益2.2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