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說將屆 面板短空出盡

    * 2008-07-21
    * 工商時報
    * 【李淑惠/台北報導】

     下半年面板產業基本面屢傳雜音,連外資都預估第四季一線大廠本業恐怕將出現虧損壓力,導致全球面板股重挫。本周友達(2409)、三星電子法說會將登場,雖然市場瀰漫遲疑氣氛,但是一線股的股價淨值比已經至少6年沒有跌破1倍過,部分法人預期,短線應有機會利空出盡,股價將先尋止穩。

     台系面板廠法說會24日將由友達首先召開,奇美電法說會預計31日登場,不過跌跌不休的面板報價,以及LGD法說會之後重跌18%走勢,替台灣面板廠的法說會鋪陳保守氣氛。

     根據外資法人預估,友達第二季獲利約200億元上下,除權前的每股盈餘約在5.8-5.9元附近,除權後(31日除權息)的每股盈餘約在5.65元;奇美電獲利預估值則落在100億元至120億元左右,除權後每股盈餘約1.7元,面板廠的上半年獲利仍算是突出。

     外資法人指出,LGD法說會之後,股價領跌,與法說會前一交易日收盤價相較,股價已經大跌18%,上周五收盤價面臨3萬韓元保衛戰,是台、韓面板股領跌的指標。不過,股價下跌至此,今年利空普遍已經反映完畢,如果法說會內容沒有超乎預期的利空,短線應該止穩。

     面板產業基本面轉空目前已經初步獲得法人圈共識,接下來的重點在於這一波低潮會持續多久?過去TFT面板產業歷經3波至4波景氣低潮,短則半年,長則1.5年,最長的一次是2000年至2001年的景氣低潮,此波低潮促成達碁、聯友光電合併,合併之後友達的年度財報未曾虧損。

     市調機構WitsView將於今(21)日公布7月下旬報價,日前該市調機構已經提前預測,7月下旬IT面板將續跌5美元,TV面板預計下滑5美元至10美元,貼近DisplaySearch的續跌趨勢,預計8月上旬跌幅可望紓緩,面板廠減產也可望紓緩淡季報價持續下跌的壓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