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下旬報價爆跌 面板族群殺紅眼

    * 2008-07-19
    * 中國時報
    * 【李淑惠/台北報導】

     面板報價再傳重挫,市調機構DisplaySearch昨公布7月下旬面板報價,不僅延續大跌走勢,與6月相較,各尺寸監視器面板均爆跌超過10%,台灣的TV主力尺寸32吋,7月更一口氣跌掉23美元,價格走勢再度重創市場信心,面板類股淪為空方標的。

     面板股上演一日行情之後,昨日再呈現重挫走勢,大面板股普遍下跌逾6%,群創、華映殺落跌停,友達盤中差一檔亮燈跌停,類股持續破底,而殺盤主因來自於DisplaySearch公布的7月下旬面板報價持續重挫,跌勢更甚於WitsView預估的5美元,由於市場原本就信心薄弱,報價出爐之後,信心全面潰堤。

     以絕對金額來看,32吋面板下半月跌掉13美元最引發騷動,DisplaySearch預估,7月下旬報價跌至285美元,正式跌破300美元大關,與6月相較,大跌23美元,換算跌幅超過7%。

     32吋面板跌13美元 引發騷動

     此外歐洲以及中國的庫存隱憂仍在,液晶電視業者將以控制庫存為優先,而非刺激銷售,而依照DisplaySearch過去的統計,32吋面板自4月以來,已經跌掉42美元。

     TFT面板廠則表示,由於整個北美市場在40吋以上銷售的停滯,大線產能大量轉往32吋、液晶監視器面板,加上日系廠商IPS Alpha的線只生產TV面板,為填滿產能,幾乎不計代價的找訂單,導致32吋面板、監視器面板價格崩盤。

     至於在監視器面板方面,則是跌勢主要區塊,7月下旬跌幅在5美元至8美元,與6月相較,不管甚麼尺寸跌幅都逾10%,17吋下跌 11.7%,19吋TN下跌13.4%,19吋寬螢幕下跌14.4%,20吋寬螢幕下跌11.9%,22吋寬螢幕下跌11.3%,成為跌勢最慘重的區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