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股》友達 景氣有疑慮勿追高
【經濟日報╱記者邱馨儀】
   
2008.07.13 03:08 am
 

友達(2409)上周股價表現疲弱,除了受大盤影響外,面板第三季旺季需求面臨考驗,獲利能力出現疑慮也有相當關係;周五跌深反彈、上漲2.2元,以43.4元作收,成交量8萬5,733張,較5日均量縮減25%,投資人追高意願不高。

友達6月合併營收367.24億元,較5月衰退17.2%,主要是受到總體經濟環境影響,加上下游品牌廠商在季底調整庫存,導致營收與出貨量同步衰退,公司將視市場需求狀況,適時調整稼動率,以控制合理庫存。

友達6月大尺寸面板出貨量672萬片,較5月出貨量減少13%;中小尺寸面板出貨量1,351 萬片,比5月衰退約3%。

目前友達的股價淨值比約1倍,是五年新低,日KD即將由低檔交叉向上,但周KD持續向下,意味著短線還有機會反彈,但長線仍有點疑慮。

從產業基本面來看,面板廠明年將進入景氣下滑周期,第四季將是這個「超級循環」的高峰,股價反映基本面,友達股價淨值比來到五年新低,顯示不少投資人已提前退場。

【2008/07/13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