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硝子 傳轉往嘉縣設廠
   
【經濟日報╱記者謝佳雯/台北報導】
   
2008.07.12 04:12 am
 

日本玻璃基板大廠旭硝子在台新建的第五座窯爐遲未決定廠址,目前傳出落腳處可能轉往嘉義縣的馬稠後工業園區。

旭硝子規劃在台設立第五座窯爐,原希望與客戶奇美電共同設於台南縣樹谷園區。不過,由於新廠投資案遲未通過環保署環評小組審查,至今未能動工;加上為避免影響奇美電六代廠,旭硝子轉而尋覓其他地點。

雖然旭硝子一度看上臨近的台南科技工業園區,但經環境檢測與評估後,認為不符需求,因而重尋地點。

正由旭硝子日本總公司評估中的廠址,包括南部的嘉義縣馬稠後工業園區和中部的彰濱工業區兩處,現階段傾向至馬稠後設廠。

目前旭硝子的玻璃基板都是自雲林運送到台南給奇美電,若在南部增設第五座窯爐,可就近供應給奇美電。旭硝子第五座窯爐設廠面積需求約12公頃。

【2008/07/12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