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CD面板廠4-6月獲利將大躍進 台韓廠增幅3倍起跳
2008/07/07 12:45 鉅亨網

【鉅亨網編譯趙健君‧綜合外電】 亞洲 LCD面板大廠將陸續公佈 4-6月財報,受惠於 電視和電腦製造商對 LCD需求穩定成長,可能繳出亮麗 數字。

雖然南韓和台灣 LCD面板廠 4-6月獲利預期較去年 同期激增 3倍以上,但由於經濟低迷對消費者購買大尺 寸液晶電視(LCD TV)有延緩效應,未來幾季獲利可能惡 化。

投資銀行 Lehman Brothers分析師 James Kim表示 :「面板價格自 6月起受到淡季影響開始下跌,未來價格也不樂觀。由於電視面板需求疲弱,迫使製造商提高 電腦顯示器用面板產量,但低於需求的電腦面板需求應 會造成 LCD產業初期的過度供給。」

廠商獲利預估

分析師預期,全球最大面板製造商 Samsung Electronics Co.(005930-KR) 第 2季 LCD業務獲利增 長逾 3倍至9900億韓元,去年同期獲利2910億韓元。

今年 2月,Sony曾表示要與Sharp(6753-JP)合資成 立生產最先進的10代面板, Samsung公佈財報時應會說 明與Sony的擴大合作的可能性。

分析師預估,全球第 2大面板製造商LG Display Co.(034220-KR) 4-6 月淨利攀升逾 3倍至7320億韓元 ,去年同期為2280億,亦高於第 1季的7170億韓元。營 收可能增加 32%至4.43兆韓元。

LG Display可能透露,為了擴大客戶基礎,會尋找 策略夥伴。 Philips仍持有LG Display 13.2%股權,而 且已過了 6月初的閉鎖期,可隨時賣出。LG預期會對此 事表示看法。

全球第 3大面板製造商友達 2409(TW) 第 2季淨利 可激增近 4倍至 236.4億元,去年同期獲利59.9億元, 但略低於第 1季的 268.6億元。營收預期成長 29.4%至 867.4億元。

友達可能公佈產能利用率和下半年產能計畫的更多 內容,公司 7月初曾表示,如果 LCD供給超過需求,不 排除削減產量。

全球第 4大面板製造商奇美電 3009(TW) 預期淨利 增至 137.9億元,去年同期獲利33.9億,但低於第 1季 的 152億元。營收預期成長 73.6%至 670.3億元。

奇美電可能透露生產調整的可能性。未來幾季,全 球LCD TV用面板需求預期會減弱,分析師表示,這對奇 美電影響尤顯著,因為其二線電視客戶最容易受不景氣 衝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