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時報 2008.07.07 
液晶電視 就是夯!42吋最明星 52吋Full HD最夢幻
馮景青/台北報導

     液晶電視受到大幅降價的刺激,資策會市場情報中心指出,今年台灣市場將首度突破百萬台,其中37吋以上機種的出貨超過4成,不過Sony、Sharp的市場銷售預估則為85萬台到90萬台間。

     46吋 明星機種

     業者指出,去年客廳的夢幻機種42吋,降價到2萬多元,已「飛入尋常百姓家」,今年下半年46吋降價空間大,將是消費者選購的明星機種,夢幻機種則升級為52吋Full HD;目前已有國產業者揚言,近10萬元起的52吋Full HD機種,9月時推出不到7萬元新行情。

     資策會市場情報中心產業分析師姜漢儀指出,今年上半年台灣液晶電視市場出貨量達48萬6千台,預估全年市場總量將首度超越1百萬台,達到101萬2千台,較去年成長23%。

     Full HD 全面成長

     高畫質Full HD機種,將會有明顯的成長,將從上半年出貨量的15.5%,到下半年達到23.9%。關鍵因素是機種的普及與價位的下降,目前液晶電視從32吋起都有Full HD的機種,而著名國產品牌大同,42吋Full HD機種已降到3萬3千多元。

     夏寶總經理劉坤旺指出,新力降價全面搶攻市場,給其他品牌帶來很大的壓力,Sharp正面迎戰,最近調價了52吋、46吋各2個機種一口氣降了約2萬元;預計50吋電漿電視也將會有相當大的調降空間。

     連鎖賣場 鎖量近一半

     從上半年台灣液晶電視銷售尺寸來看,仍以32吋的最多,約佔38.1%,價位約從1萬5千元起,到4萬多元間;其次為42吋,約佔 19.4%,價位從2萬多元起到6萬多元間;37吋的機種第三名,價位約從1萬9千多元起到4萬多元間。比較值得注意的是20-23吋的機種約佔有 13.2%,顯示臥室及書房第二台液晶電視需求的確立。

     在銷售方面,連鎖賣場(家電、3C、量販店)的銷售量已達到48.2%,快接近市場的一半,影響力加大;傳統家電經銷商的銷售量佔比約達3成,最值得注意的是品牌直營店的興起,出貨比約達到13.3%,後續市佔會不會再增加,值得後續觀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