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工商時報 2008.07.07 
友達廈門廠 今年營運鉅幅成長
劉朱松/廈門報導

      友達光電旗下廈門LCM模組廠今年的營運,可望有鉅幅的成長。廈門火炬高技術產業開發區管委會副主任孫大海昨(6)日透露,友達廈門廠今年產值,初估可 由去年的88億人民幣,激增至220億人民幣,約占該開發區產值的比重,由去年的約10%,提高至22%以上,成為區內產值最大的廠商。

     無獨有偶,中華映管轉投資的廈華彩電,生產液晶電視,原本位於廈門湖里區與火炬新高區,土地總面積近20萬平方米,廈華預定7、8月,將上述廠區全部遷移至廈門火炬翔安產業區,新廠土地總面積為46萬平方米。

     據了解,廈華彩電目前年營業額為2、30 億人民幣。華映占廈華的持股比重為37%。

     孫大海說,該開發區今年廠商總營收,將由去年817億人民幣,再提高至1000億人民幣。其中,友達今年產值可由去年的88億人民幣,再提高至220億人民幣。據了解,友達廈門廠目前累計投資額逾1億美元。

     友達廈門廠長呂理城表示,友達廈門廠占地面積共計100 公頃。其中,82公頃是工廠用地,另18公頃是住宅或宿舍區用地,目前廈門廠以生產大中小尺寸的LCM 模組為主,台籍幹部約5、60人。

      孫大海說,友達廈門廠第一期建築面積為28萬平方米,且一期土地只用了1/3 的面積;另有2/3 的土地,還可供擴廠,友達廈門廠未來還會進行2 期工程。

     友達旗下廈門廠設有兩座LCM 模組廠,2007年4月量產。而友達生產液晶電視所需的背光模組,均向輔祥實業旗下大陸輔訊等公司採購,但在友達轉投資的達運光電,在廈門火炬翔安產業區設廠之後,可就近供應友達所需的背光模組,形成該園區綿密的光電產業供應鏈。

     廈門火炬高新區的台商廠商,除了友達光電與旗下達運光電、中華映管外,還包括DELL、GE、日立、東芝、富士通、FedEx 等逾1400家的廠商進駐。其中,台商在該開發區的家數約有100 多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