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尺寸面板 七月報價大跌

    * 2008-07-05
    * 工商時報
    * 【袁顥庭、李淑惠/台北報導】

     市調機構DisplaySearch公布7月上旬大尺寸面板報價,由於下游系統廠商調整庫存,以及部份市場如歐洲、大陸等地需求不佳,監視器、電視面板大跌10美元。華映總經理邱創儀表示,6月以來不少面板廠已經減產,供需情況將好轉,面板實際報價僅下滑約5元,不過去年旺季搶貨的榮景恐怕今年不會出現。

     受歐洲開始放暑假,大陸、北美市場需求疲弱影響,7月份大尺寸面板報價跌幅擴大。根據DisplaySearch估計,17吋、19吋、20吋、22吋寬螢幕等監視器面板均下跌10美元,而19吋監視器面板跌幅更高達12美元,寫下今年以來單月最大跌幅。

     筆記型電腦面板方面,包括13.3吋、14.1吋、15.4吋等NB面板價格,跌幅也擴大到4美元至5美元,14.1吋NB面板均價回到了年初90美元的水準。

     對於市場上傳出面板價格崩跌消息,邱創儀表示,6月下游客戶大動作減單,使得面板價格鬆動,不過7月已恢復拉貨,需求緩步回溫,不至於崩跌,現在看起來單月跌幅可控制在5美元。同時,一些面板廠已在6月開始減產以控制產能,此外新產能開出速度也放緩,第三季價格走勢仍要看面板廠減產狀況對市場的影響。

     邱創儀表示,今年在總體經濟環境不佳的影響之下,消費力的確比較疲弱,今年旺季將不會再現去年搶貨的榮景,不過下半年出貨表現仍會較上半年好。

     在液晶電視面板方面,7月上旬價格還是持續走跌,DisplaySearch表示,因為7.5代、8代面板廠產能持續擴量,使得大尺寸電視面板供給寬鬆,同時面板廠也策略性引導大尺寸電視面板價格下滑,以刺激市場需求。其中32吋電視面板下跌10美元,平均價格跌破了300美元水準,26吋、37吋、 42吋、46吋每片平均價格分別較6月下跌3美元、11美元、10美元、8美元,37吋電視面板均價來到400美元低點,42吋電視面板價格則下探510 美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