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林:台股明天還是下雨
【經濟日報╱記者陳盈羽/台北報導】
   
2008.07.05 02:49 am
 

外資本周共計賣超台股361億元,對台股後市看法仍烏雲密布,沒有放晴的跡象,美林證券的亞股天氣圖更直接預測台股明天天氣是「雨天」。

花旗環球證券也提醒,台股融資比率仍高,潛在斷頭賣壓估計還有177億元、相當於大盤下跌200點的幅度,不得不慎。

美林證券指出,外銷科技股占台股比重偏高,受困通貨膨脹、需求下滑導致經濟成長受阻的環境,台股獲利成長率將進一步下滑。

台積電因為被高盛和花旗環球點名,成為本周外資賣超最多的個股,共計賣超13.3萬張。中信金、元大金和第一金也分別被外資賣超12.8 萬張、8.5萬張和7.5萬張;新光金和富邦金則分別被賣出3萬多張。營建資產股是外資另一出脫標的,本周外資分別賣超國產和歌林各3.9萬張和3.3萬張。

外資主管表示,由於科技股占台股比重很高,在全球對電子產品需求減少的疑慮衝擊下,加上外資分析師不斷調降科技股盈餘預估值,預期這波外資賣超風潮,短期內不會結束。

花旗環球台股研究部主管谷月涵昨天在出具給客戶的報告指出,政府基金銀彈不足,恐無力救股,加上融資金額雖減,但比重提高,市場應慎防潛在斷頭賣壓。

【2008/07/05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