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金股利1.5元 奇美電7月14日除權息

    * 2008-06-30
    * 工商時報
    * 【李淑惠/台北報導】

     面板大廠奇美電(3009)董事會敲定7月14日為除權息交易日,由於今年現金股利達1.5元,大股東奇美實業在直接、間接持股高達36.06%之下,預計將掌握超過35億元現金股利,創下歷年新高;而面板股上周持續重挫破底之下,股票現金殖利率普遍超過5%,彩晶(6116)更高達6.81%。

     奇美電預計配發1.5 元現金股利,0.5元股票股利,該公司董事會已經訂7月14日為除權息交易日,以27日奇美電收盤價34.75元推算,奇美電的股票現金殖利率已經攀升至4.31%。

     奇美電指出,本次預計配發101.8億元普通股現金股利,甲種特別股現金股利達391.3萬元,乙種特別股現金股利為4.5億元。

     此外由於奇美電的配股創下歷年新高,以大股東奇美實業直接持股28.55%股權,張數高達193萬張,以現金股利每股配發1.5元計算,奇美實業配得的現金股利達28.9億元,也創下往年新高水準。

     如果在加上聯奇開發持股7.51%,持股50.97萬張,可配得的現金股利達7.65億元,合計奇美集團可望取得36.55億元的現金股利,此也代表,奇美電的母公司更有實力參與擴產。

     而上周面板股重挫破底之後,幾乎家家面板廠的股票現金殖利率均向上攀升,除了奇美電現金殖利率向5%靠攏之外,友達今年配發2.5元現金股利,以上周五收盤價47.1元計算,現金殖利率也達到5.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