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6-25 台灣蘋果日報
大同GE合組公司 新品明年搶市

謝艾莉╱台北報導

大同(2317)昨公告, 董事會正式通過與美國通用電器公司(General Electric,GE)合資成立子公司「General Displays & Technologies LLC」,大同將投入1632萬美元(約5億元台幣)金額,取得該子公司51%股權,GE持有49%,該子公司將取得GE商標長達10年全球獨家授權,用 GE商標銷售液晶電視、液晶顯示器、數位機上盒與數位投影機這4項產品。

大同投資5億持股51%

此外,大同預計未來將替 該子公司處理液晶電視、液晶顯示器、數位機上盒與數位投影機產品ODM定單,大同指出,子公司將利用GE在全球家電銷售的通路優勢拓展業務,預計明年第2 季,數位家庭概念產品將開始於GE北美的通路銷售,未來將進一步銷售至全球其他市場。大同指出,這次投資5億元金額,可能要3~5年才會看到投資效益,不 過透過這項合作案,大同可以做更有效垂直資源利用;不過這個登記在美國加州的子公司,究竟是董事長、總經理是否是由大同或GE的人員接任、或是該子公司的 員工人數為何,大同則表示一無所悉。大同財報中顯示,去年營收比重中,數位電子產品即佔52.74%營收比重,其次為電線電纜的17.96%及重電產品的 16.64%,其中數位電子事業群當中,以數位電視與平面顯示器為主要產品,比重達90%,其他包含數位媒體設備及資訊系統業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