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tsView:6月下旬大尺寸面板價格持續向下修正1-2%
鉅亨網記者許政隆‧台北
2008 / 06 / 20 星期五 18:51    
     
根據WitsView的最新觀察報告,即使下半年消費性 產品旺季即將到來,對面板的需求將逐步增溫,然適逢年中庫存盤點壓力及面板廠面臨第 2季季底出貨壓力, 3大應用產品仍然承受價格下跌的壓力,個別滑落1-2% 不等。

據WitsView最新面板價格調查報告,監視器、NB用等IT面板價格同步下滑1-2%;其中,22吋W、21.1吋W及 19吋 W都下跌 2美元;但之前下跌壓力較大的19吋僅下跌 1美元,17吋下跌 3美元。在NB面板則呈現緩跌情況,17吋 W下跌 2美元,15.4吋 W及14.1吋 W價格下跌 1 美元,跌幅多在1%。

在TV面板方面,在仍處於淡季下,及 6月底廠商進行年中盤點庫存影響需求與出貨,WitsView表示,42吋面板下跌 5美元,跌幅為1%;37吋下跌10美元,32吋、 26吋面板下跌 5美元,跌幅都是2%。

WitsView分析師指出,以目前面板平均售價來說,面板廠仍享有不錯的利潤,若能鞏固出貨訂單,即便價格壓低,對面板廠來說,仍是因應市場供過於求短期的操作手法。

另一方面,WitsView表示,由於目前處於供過於求的情形,因此除了原本的訂單生意外,買賣雙方正積極接洽部分促銷的訂單生意,通常這種短單的價格將較一般正常訂單的價格更具吸引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