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6-19 自由時報
中小尺寸面板廠 下修Q2出貨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

中小尺寸市場第二季變化大, 包括中國白牌手機需求不如預期,北京奧運商機落空,美國數位相框銷售不振等,衝擊中小尺寸面板廠5月營運,目前看來6月表現也是平平,預期第二季營收、獲 利將比首季衰退。惟第三季傳統旺季來臨,儘管能見度不高,但業者認為第二季應該是谷底,第三季仍會比第二季成長。

業績不振,中小尺寸面板廠5月營收慘不忍睹,月衰退率超過二成者比比皆是,加上大盤不佳,成為投信率先減碼標的,包括勝華(2384)、凌巨(8105)、元太〔8069〕等股價修正幅度都有二至三成,勝華股價並跌破淨值,中日新〔8266〕短線跌幅則超過四成。

凌 巨副總曾榮祥表示,中國白牌手機市場今年變化很大,目前到7月能見度還是不高,但因應中國十一長假銷售檔期來臨,預期需求應該會在7月或8月回溫。華映 (2475)中小尺寸事業部副總林盛昌也指出,第三季中小尺寸市場旺不旺,7月將是關鍵,如果需求回來,則第三季旺季效應還是可期待。

包括凌巨、元太都已經下修第二季出貨目標與營收,之前表現優異的模組廠中日新最近也遭大客戶華映下修訂單而營收驟降。

中 日新為國內唯一的純中小尺寸模組廠,原本上半年因Eee PC等低價電腦的模組訂單塞爆,營收呈現高倍數成長,第二季以來,中尺寸市場除了低價電腦依舊熱絡外,在數位相框等需求不振,加上中日新主要客戶如華映、 彩晶(6116)後段中小尺寸模組廠產能開出,衝擊到中日新接單。

華映中尺寸模組廠位於福州,6月開始量產,每月產能為50萬片,彩晶南京廠也以每月增加兩條生產線的速度擴產中,預計年底達12條生產線,月產能最大達250萬片,專事生產5~11吋中尺寸模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