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6-09 經濟日報
日韓來襲 本土備感壓力

張義宮

南韓兩霸LG、三星相繼來台搶攻液晶電視市場,LG及三星均以世界市場為拓展目標,產品力及品牌力不容忽視,LG及三星今年均調高在台灣銷售量至10萬台以上,恐將壓縮本土品牌的銷售量。

以第一季全球的液晶電視出貨量排名,三星與LG分別居第一、第四大,在韓系品牌力爭上游下,甚至已超過日系電視大廠的新力、夏普、東芝等;三星及LG也大幅善用台灣液晶產業的優勢,擴大採購電視面板及代工,讓過去以電視製造、品牌馳名的日系品牌備感壓力。

台灣面板廠在全球的液晶電視面板供應量,已位居重要角色,但台灣液晶電視品牌在國際市場的影響力仍有限,形成很大的落差,品牌的拓展需要長期耕耘,有待政府加以加持一把,及業者更多的努力,不然,日系加上韓系大廠兵臨城下,明年本土品牌的占有率恐將滑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