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29 電子時報
6月IT面板報價持平 今年價格高點可能落在8、9月
7月TV面板需求啟動 32吋面板4Q獲利價差仍高達40美元 
 
郭靜蓉/台南

IT面板價格於第2季開始反彈後,力道不如預期,估計6月IT面板價格將持平,至於2008年IT面板價格的高點將落在8月,預期9月可持平,而TV面板在度過5月最淡月份後,預期大陸市場將因應奧運關係而開始做庫存準備,且歐洲、北美市場亦逐漸步入旺季,預計7月TV面板需求將浮現,面板需求將往上攀升。

在歷經第1季市況淡季不淡後,面板廠第2季業績表現逐漸回歸正常曲線,雖然IT面板價格反彈,但力道有待商榷,WitsView研究部副總張小彪表示,6月IT面板價格將持平,不過部分尺寸如19W、20W、19吋等尺寸的面板,有可能會漲價,漲幅約為1~2美元。

而TV面板在歷經跌價後, 5月是TV面板最淡的月份,不過為因應奧運來臨,大陸市場將因應奧運關係而開始做庫存準備,且歐洲與北美市場也逐漸步入旺季,預計7月TV面板需求將浮現,出貨量將往上攀升。

至於IT面板將漲到何時?張小彪指出,估計2008年IT面板的價格高點會落在8月,9月可望持平,預估9月時主流尺寸如19W、17吋、19吋、22W等液晶監視器面板,15.4吋、14.1吋等NB面板以及26吋、32吋、42吋TV面板等,價格將不會超過2007年的高點。

雖然如此,但由於面板廠持續降低成本,估計第2季32吋TV面板的總成本為275美元,估計第4季總成本將落至265美元,但第4季的32吋TV面板平均售價約為305美元,換句話說,面板廠即使在第4季時,在每片32吋TV面板上的獲利仍可達到40美元。

至於19W面板情況也是如此,估計19W面板第2季總成本為98美元,第4季將落至96美元,但目前19W面板平均售價為127美元,估計第4季均價還有126美元,換句話說,亦就是即便是第4季,19W的平均售價離總成本還有30美元的價差,在此情況下,其對於2008年面板廠的獲利情形實屬樂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