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減碼電漿投資 資源挹注液晶面板
台灣蘋果日報
【賴宇萍╱綜合外電報導】南韓電子大廠樂金電子(LG Electronics)執行長南鏞昨宣布,將減少對電漿面板事業進一步的大型投資,相關資源將轉向屬於同集團LG Display的液晶面板事業。

併奇異家電尚在評估
樂金電子指出,電漿面板事業將以維持獲利為主要目標。根據DisplaySearch的報告顯示,今年第1季樂金電子的電漿面板出貨量超越松下電器,成為全球最大電漿面板廠,樂金電子預期今年出貨量將達600萬片。
另外,對於美國奇異公司執行長依梅特(Jeffrey Immelt)點名樂金電子有意參與購買旗下家電部門,樂金電子昨發表聲明指出,仍在評估收購美國奇異(GE)旗下家電部門可能造成的影響,目前尚未決定是否出手收購。
不過,相關消息仍引發樂金電子獲利前景市場疑慮,昨股價下殺3.6%。路透報導,樂金電子目前與中國同業海爾集團對奇異旗下的家電部門具高度競標興趣,券商高盛(Goldman Sachs Group)預估,競標者對奇異的家電部門出價區間在40~80億美元(1220~2440億元台幣)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