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5-27 聯合報
三星全球採購 台灣No.1 液晶面板、零組件擴大採購 今年金額增至81億美元

張義宮╱台北報導

南韓最大企業集團的三星電子今年對台灣採購金額將激增至81億美元,比去年成長近五成,台灣躍居三星在全球最大的採購據點,液晶面板、零組件等擴大採購,是今年採購額大增的要因。

台灣三星電子採購副總裁孫傳寶昨日表示,去年三星對台採購金額達56億美元,今年在液晶面板、各項零組件的採購激增之下,金額將成長至81億美元。

三星在台灣成立國際採購中心(IPO)之後,今年將擠進外商IPO對台採購的前四大,僅次於HP、DELL、新力。

由於三星在全球的液晶電視市場策略相當明確且積極,以取得全球20%市占率、坐穩第一大為目標,並在三星採取開放的採購方針下,有五成以外分散關鍵零組件的液晶電視面板來源,台灣成為最大的採購源。

三星的液晶電視位居全球第一大品牌,有多項尺寸的液晶面板採購來自台灣,包括友達、奇美電、華映及彩晶,均是三星的重要下單廠商。

面板業者認,三星沒有六代TFT廠,所需的32吋、37吋多向台灣面板業者採購,此外,更大尺寸、40吋以上的電視面板亦向友達、奇美電下單,連奇美電的52吋高畫質、FULL HD電視面板,都打進三星液晶電視的生產鏈,顯見三星在電視面板採購的深度及廣度,亦成為三星對台採購最大金額的項目。

台灣在三星供應鏈的家數已達300家之多,並成為三星長期的策略夥伴。台商提供有優勢價格、設計的零組件到成品,提高了三星在全球的產品競爭力,成為三星擴大在台灣採購由零組件涵及成品的要因。

三星除了既有的供應台商之外,亦積極尋求新的供應夥伴,廣泛與台商的電子零組件、PCB、被動元件、連接器、電源供應器、IC元件等,能夠成為三星供應鏈的一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